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正文

党委组织部职责

来源: 2019年06月21日 阅读量:

 

党委组织部是党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承担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在实施党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校挂靠组织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学院党的组织建设规划和年度组织工作计划

 二、负责学院基层组织建设

 1、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情况

 2、做好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调整以及改选、换届工作

 3、对各直属党组织进行工作指导和考核。

     三、负责全院党员的教育管理

 1、制定和实施组织生活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党代会筹备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党员大会。

 2、全院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3、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因公因私出国(境)政治审查有关工作。负责党内的统计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工作,受理干部、党员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

 四、负责发展党员工作

 1、指导系党校开展工作,对各直属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审核工作;

2、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

五、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服务工作

1、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

 2、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的换届以及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六、负责处科级干部队伍建设

 1、处科级干部的推荐、审查和调整、选拔等工作;

 2、处科级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对基层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

 3、处科级干部的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4、处级干部工资待遇的审批;

 5、处、科级干部档案的管理工作。

七、党校工作

 八、知识分子工作

 九、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委组织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部、党校全面工作。

二、负责部门工作规划、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三、主持召开部务会,研究部署部内重点工作,组织起草或修改有关主要工作文件。

四、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督促基层组织开展各项组织活动,组织党建工作监督、检查与考核。

五、负责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后备干部。

六、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把入口,畅通出口。

七、负责人才工作,注重开发人才资源,贯彻落实人才政策。

八、负责干部档案建设,组织实施干部档案审查,不断规范干部档案。

九、主持党校全面工作,负责对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训,组织、指导二级党校开展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部门自身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促部内全体同志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十二、完成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长主持党委组织部日常工作,负责处理部内常规性一般事务。

二、协助部长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的换届、改选等工作。

三、协助部长抓好干部工作,具体组织实施处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和考察、考核、选拔配备过程中的组织实施工作。

四、分管党员发展工作,对全院党员发展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落实。

五、负责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六、负责党校培训的各项组织工作。

七、负责处科级干部的档案管理和待遇落实工作。

八、负责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和年鉴工作。

九、分管知识分子工作。

十、完成部长临时分配的其它工作。

 

 

 

组织科岗位职责

 

一、根据上级有关组织工作的部署,负责本科室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等文字起草和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具体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督促检查落实“三会一课”和目标管理制度,不断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三、具体负责草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措施,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四、具体负责做好党内思想教育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负责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检查和材料的综合工作。

五、具体负责制定学校发展党员规划,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和协助基层党组织制订、落实发展党员年度计划,做好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审查工作。

六、具体负责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数据库,完成党内有关报表的统计工作,按时编制党员年报和年度党员名册,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七、具体负责党费的收缴登记工作。建立党费收支帐册,做到年终结帐准确,公布无误,并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八、指导分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流动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九、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做好党内推优评优和表彰工作。

十、积极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科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领导做好对学校处、科级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和调整、充实、配备等工作,建立和完善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和考核制度。

二、具体负责干部的考核和管理工作。

三、负责干部任免材料的准备、草拟干部任免相关文件,及时做好任免材料归档和报备工作。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处、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五、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做好挂职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做好处级以上干部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和相关人员出国(境)手续的审查及备案工作。

七、认真落实党管人才的方针,做好人才的推荐、考核、信息记录及津贴发放工作。

八、积极完成部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二、负责起草党校的各类培训工作计划和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总结。

三、负责各种培训班组织管理和教学计划的实施,建立健全各教学班档案。

四、检查、督促并指导各学院分党校工作。

五、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的聘任、管理、服务及联络工作。

六、做好党校教学设备、书刊、教学资料的购置管理工作。

七、积极完成部领导及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