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党情国情校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2020年11月18日 阅读量:

各基层党组织:

2020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的态度,经校党委研究同意,在全校党员中组织开展“坚守初心学党史党情,勇担使命做合格党员”党情国情校情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政治性,注重知识性,创新形式,扩大参与,引导学校师生党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让广大党员真正成为思想上的先行者、生活中的奉献者、工作中的耕耘者、学习上的佼佼者、实践中的开拓者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党委承办。大赛设组委会,统筹大赛各项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长:董

副组长:万战争 军  崔贺成

员:黄奇瑞 坡  张  霄  刘 煜  汤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智能制造学院,崔贺成任办公室主任,协调组织竞赛各项工作。

三、竞赛内容

赛前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竞赛知识题库,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四史”基本知识,南阳理工学院校情校史基本知识等。

四、竞赛对象

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五、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具体赛制和规则见附件1

(一)初赛(个人赛)

教职工党员竞赛时间:20201124日下午15:00-16:30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竞赛时间:20201124日晚上1900-2100

采用闭卷笔试,各单位自行安排考试地点,试卷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各单位分别组织初赛和阅卷。

(二)复赛(团体赛)

各学院选拔初赛前六名的学生党员组成代表队参加复赛。

1、笔试环节

时间:2020124日晚上1900-2100

地点:6号教学楼附楼3楼报告厅

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由组委会统一印制试卷并组织复赛。

2、现场赛环节

时间:2020129日晚上1900-2100

地点:毕业大厅

采用小组赛现场竞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

(三)决赛(团体赛)

时间:20201215日下午1500

地点:毕业大厅

采用现场竞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各学院自行指定其中三名为正式队员,三名为后援团(如有特殊情况可更换人选)。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赛

各学院分别按照参赛人数的1%2%3%设置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上报获奖人员名单,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二)团体赛

决赛设置团体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根据各学院对本次竞赛的组织情况、参赛成绩等因素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3名。对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及奖品。团体赛获奖和优秀组织奖纳入党建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测评得分。

七、其他要求

(一)1120日前各单位将参赛人员名单(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1126日前,各单位将初赛试卷、初赛成绩单和参赛团队信息(附件3)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点:六号楼202室,联系人:刘煜,电子邮箱:2297046923@qq.com

(二)各学院党委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精心组织人员参加,参赛选手要认真准备比赛。

(三)参加复赛和决赛的各代表队,队员在现场决赛时需统一着正装,提前30分钟进场。

(四)进入决赛的代表队需提前准备队名与口号,决赛现场禁止携带手机入场。

(五)参赛各代表要注意比赛纪律,发扬风格,充分展现选手精神风貌。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118


附件:

附件1:2020年党情国情校情知识竞赛规则.docx

附件2:2020年党情国情校情知识竞赛初赛人员名单.docx

附件3:2020年党情国情校情知识竞赛复赛人员名单.docx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