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强根铸魂 立德树人 开启高质量党建引领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 2021年04月30日 阅读量: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坡)4月29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在领创空间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爱红,党委委员、副校长葛晨光,副校长郝好山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务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秦鹏鸣主持会议。

刘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简要回顾了校党委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全体师生的倾情投入,广大干部的奋发进取和忠诚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今年的党建工作,她指出要重点抓好六大方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党的全面领导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党的思想引领力。要扎实推进建党“百年行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内生动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三是以夯基垒台为重点,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力。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完善组织体系,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以督办巡察为抓手,提高党的纪律约束力。要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开展好校内巡察。五是以担当作为为导向,提高党的执行力。要积极开展省级示范校建设,持续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健全完善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六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提高党的凝聚力。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领导,广泛凝聚智慧,在宗教治本上取得更大成效。

关于如何实现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刘书记强调,要坚持一个理念,即“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试金石,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落脚点”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创新思维,立足大局、系统谋划、严守底线。

最后,她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秦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刘书记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高质量党建;要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明确高质量的内涵;二是抓好治理能力提升;三是创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模式方法;四是建立干部、人才、教师、思政四支队伍;五是抓好巡视整改。

会上,范蠡商学院党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和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分别作典型发言。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向党委书记刘荣英同志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