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2021年06月08日 阅读量:

各直属党组织: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党委承办。大赛设组委会,统筹大赛各项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长:董 豪  路瑞峰

副组长:万战争 白林驰  崔贺成

员:黄奇瑞 冯  旺  陈  鹏  汤 乐  徐庆栖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智能制造学院,崔贺成任办公室主任,协调组织竞赛各项工作。

三、竞赛主题及内容

竞赛主题: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

竞赛内容: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

四、竞赛对象

教师党员、在校学生

五、日程安排

(一)初赛(线上答题):68日至627

在“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答题。学生通过“南工学生工作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答题页面,系统随机从题库中抽取15道题目,学生完成全部答题视为参与成功。本环节设置积分榜,每个学生答对1题得1分,积分计入各学院总积分榜。

(二)初赛(笔试答题):615

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笔试,笔试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自行安排考试地点,试卷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

(三)复赛和决赛(团体赛):617日和628

复赛采用小组现场竞赛形式进行,各教学院择优选拔3名学生党员组成代表队参赛。决赛的竞赛形式与复赛相同,复赛各小组前两名自动进入决赛。复赛和决赛的具体赛程及规则见附件2,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结束后,依据各学院线上答题的参与率、答题平均积分、复赛和决赛的参与及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抓手、是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人员参加,切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努力掀起学习热潮。

(二)促进学用融合。要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知识竞赛为契机,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进步。

(三)按时报送信息。616日各单位前将参赛团队信息(附件1)报送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6教附楼22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51411621@qq.com。联系人:汤乐 徐庆栖,联系电话:0377-62237769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处

   202168


附件:

附件1 XX学院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复赛人员名单.docx

附件2 党史知识竞赛规则.docx

(南理工组〔2021〕21号)关于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pdf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