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3年08月03日 阅读量:

(特约记者/任寰)82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省委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闫纪建,副组长庆志英,成员李建锋、郭晓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闫纪建充分肯定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推进检视整改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他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整改整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党委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效推进整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加强整治工作力度,做到政治站位高、主题把握牢、结合实际紧、工作措施实。二要解决重点问题,有的放矢推进整改整治。坚持问题整改整治突出实效,紧盯突出问题,锚定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三要坚持开门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盯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有序开展整改整治,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刘荣英以《构建“六位一体”工作闭环 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从学习与思考、实践与成效、经验与体会三方面汇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她指出,抓好党建工作闭环要秉持辩证融合、坚持贯通联动、保持统筹协调,将党建工作闭环形成一个政治教育、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服务师生等综合共同体,让党建工作闭环释放强大动力,成为牵引学校事业各项工作的头号引擎。

刘荣英代表校党委对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有力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表示感谢。强调,巡回指导组对认真落实整改整治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保持“学思想、强党性”的严谨态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聚力用劲。二要持续保持“重实践、建新功”的干事热情。加强政绩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切实取得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三要持续保持对标对表整改整治的斗争精神。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围绕师生学习生活实际,从推动发展的角度出发,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着力解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梳理排查的重点难点问题。

安士伟对照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应用型办学特色不够鲜明,赋能南阳科技创新不够有力”汇报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专业规划建设,强化应用型办学特色;二是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模式,赋能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三是依托校内应用型特色教学院,对接行业产业建设产业学院;四是突出地方应用特色,推动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下一步整改整治工作推进计划,一要紧紧围绕地方,持续推进产业学院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和动力,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整体实力;三要积极对接,建设更多高质量的科创中心;四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五要以专业课程评价为抓手,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副校长张世海、张爱红、葛晨光、郝好山、高芳放分别围绕牵头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思想引领和阵地管理有待加强”“推进数字化教学建设方面不够有力”“应用型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学校专任教师实践锻炼参与人数不多、效果不好”“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管理考核机制不完善”“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力度不够”等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项目进行汇报。

接下来,校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总结梳理问题清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整治整改成效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科大学。(校对/黄奇瑞 审核/丁欢 责编/冯旺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