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选拔基层团干、辅导员和青年教师到校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20年09月23日 阅读量:

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年轻干部培养和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拓宽团干部培养途径,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号)和《南阳理工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南理工文〔201774 号)中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现面向全校选拔基层团干、辅导员和青年教师到校团委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职期限和名额

(一)挂职时间

挂职工作时间1年,自下文之日起计算。

(二)名额

择优选任1名。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 理想信念坚定,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

(二)作风严谨,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

(三)我校正式在岗教职工,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五)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相关办公软件;

(六)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三、岗位职责

(一)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认真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要求和高校共青团思政会议精神,对校院团委及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扎实的调查研究,根据职责分工承担日常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做好工作推进。

(二)主动思考、发挥优势、提出建设性方案。结合自身优势,在分管领域内提出建设性建议,创新团的工作方式方法。

(三)整合资源,推动合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入有利于团工作开展的外部资源,搭建更有效的合作平台,推动校团委与各学院团委、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协同,凝聚更广大的青年群体力量,增强团工作的效力和影响力。

四、工作程序

(一)报名。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需经单位党组织研究同意。报名人员填写《挂职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于92518:00 前将登记表电子版命名为挂职团干部+姓名发送至nylgtwzzb@163.com,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

(二)面试。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随后组织面试,面试包括述职和答辩两部分。述职时间为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本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和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为3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

(三)组织考察。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其所在单位的师生意见,全面、清楚、准确地把握初步人选的现实表现情况,形成考察材料。

(四) 任职公示。下发任职通知前,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发文任职。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五、相关要求

(一)挂职干部工作结束后,由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组织专项考核,考核鉴定材料装入本人人事档案,考核结果由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挂职干部不占编制,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在挂职期间,由派出单位、校团委共同管理,以校团委为主;不转行政关系,人事、工资关系不变。

人:高    黄奇瑞  

联系电话:62076577   62071397


附件:挂职干部报名登记表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923


附件:

附件 团委挂职干部报名登记表.docx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