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建立中层干部实绩档案的通知

来源: 2021年01月12日 阅读量:

各直属党组织:

按照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市管干部担当作为两清单一档案一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宛组通〔202066号)、南阳市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南阳市两个高质量绩效考核方案》(宛绩效办〔20208号)和校党委《南阳理工学院 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南理工发〔202021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中层干部建立实绩档案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填报实绩档案对象

校内全体中层干部。

二、实绩档案的主要内容

按照突出重点、准确具体的原则,以中层干部在五个工作(经常性工作、阶段性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急难复杂工作)中的实际成绩、攻坚克难、争先进位、获得荣誉等为主,分正反两方面纪实,主要包括:

1. 政治表现、理论学习情况;

2. 主管或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3. 重点和专项工作表现情况;

4. 结合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情况;

5. 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情况;

6. 各有关方面评价及群众来信来访情况;

7. 受表彰奖励和处理处分情况;

8. 其他有关情况。

三、建立干部实绩档案

(一)档案填写

按照工作条目化、内容精细化、成效数字化的原则,由中层干部本人结合目标管理和分管工作取得的实际成绩,实事求是填写。坚持平时记录与专项记录相结合,既记录日常工作实绩,又记录在中心工作、重大改革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

(二)档案审核

围绕工作实绩的完成度、真实度、难易度、贡献度四个维度,对中层干部上报的实绩档案,先由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进行初审,再由党政办办公室、组织部整合年度目标考核结果,充分征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对工作实绩进行集中核实、审定。组织部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绩公示等方式,定期对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甄别核实,多方印证、全面掌握中层领导班子和个人最终工作成效、精神状态和作风表现等,真正检验干部实绩的精准度含金量,防止实绩注水”“数字造假。对制造假大空政绩、提供虚假情况的,要追究相应责任。

(三)档案管理

分电子档案和书面档案两种形式予以保存,专人负责收集和保管,并将档案建立情况纳入干部监督体系,相应建立综合研判、预警监督、定期分析报告机制。

(四)档案运用

在年度考核和干部考察时,通过查阅记载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实绩档案的依据作用。一是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二是坚持凭实绩定奖罚,营造竞争的谋事干事氛围。三是坚持凭实绩促管理,打造开放的教育培训格局。将实绩考评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建档对象的优缺点进行梳理分析和反馈,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促使干部发扬成绩、补强弱项、不断完善提升。

四、相关工作要求

全体中层干部填写《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经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在1215日中午12:00前报校党委组织部(行政楼211室),电子版发送至nyistgbgz@163.com。联系人:黄奇瑞,联系电话:0377-6207139713333638066


附件:1. 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教学单位正职)

      2. 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非教学单位正职)

      3. 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教学单位副职)

      4. 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非教学单位副职)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2



附件:

附件1 南阳理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教学单位正职).docx

附件2 南阳理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非教学单位正职).docx

附件3 南阳理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教学单位副职).docx

附件4 南阳理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实绩档案(非教学单位副职).docx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