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南阳理工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工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罗新宇 王虎)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4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南阳理工学院情况反馈见面会举行。

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宏昌向校党委书记邢勇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听取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副组长严谨传达了反馈材料及有关问题线索概要情况。

反馈会现场

王宏昌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严谨代表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

南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徐天如出席反馈会

邢勇代表校党委做表态发言

刘荣英主持会议

在反馈会上,严谨代表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严谨指出,近年来,南阳理工学院党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合力育人”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转型发展、应用型高校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到位;二是党的组织建设抓而不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四是巡视整改不彻底,整改效果不明显。她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二是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治理高水平;三是以强化担当为己任,全面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王宏昌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校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动认责、自动担责、强力压责,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真负责,真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对照职责找差距,主动认领任务;各二级单位要扛稳抓实整改责任,一起联动,合力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校党委要在第一时间安排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重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以往历次巡视整改的问题和平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一起部署,共同推进;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要立足标本兼治,落实好“当下改”,谋划好“长久立”,要按规定及时公开巡视反馈和整改情况。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省委将采取集中审核报告、实时通报情况、开展实地督办、组织集中督查等措施,加强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管党治党和巡视整改监督问责高压态势,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职责,落实整改要求,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邢勇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学校完全认同、诚恳接受、衷心感谢。就如何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他表示:一是强化政治导向,确保整改思想行动自觉。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筑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上来。二是强化责任导向,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校党委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最大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担当,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坚持用制度的刚性约束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自己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形成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压力传导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措施见实见效。学校已经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校党委将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使巡视整改工作成为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强化目标导向,确保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把整改工作作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用干事创业检验整改工作成果。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抓好整改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真正实现以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高质量。

南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徐天如参加。反馈会由校长刘荣英主持。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成员,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日至12月16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了巡视。(校对/王虎 摄影/罗新宇 编审/高芳放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