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连续两年取得佳绩

来源: 2021年04月20日 阅读量:

(特约记者/丁伟,黄奇瑞)近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豫脱贫组[2021]3号),我校作为定点扶贫派出单位综合评价获得最高等次“好”,脱贫成效位居全省181家省直单位前列,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0年,我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和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聚焦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重点工作,持续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及办好惠民实事、推进消费扶贫7个方面的工作入手,强化措施,确立短中长结合的发展思路,先后协调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改善人居环境,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多策并举发展集体经济,全面完成了我校驻村剩余减贫任务,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于202011月组织对2020年度17个省辖市脱贫工作成效、181个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成效等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4类。我校在今年考核中再次获评最高等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肯定。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我校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定点扶贫工作的头等重要位置来抓,认真制定脱贫攻坚举措,逐步实现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1C1CF

2DD8C

45E27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