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来源: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量:

(特约记者/丁欢,黄奇瑞)7月12日至16日,校党委组织的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在校内顺利举办。我校全体中层和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家的全体校领导一同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这是一次奠基蓄势、聚焦发展的培训。“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部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我校历来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把干部培训工作作为推动干部学习的重要途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营造了干部培训的良好氛围,形成了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专班推进、广泛调研、注重成果等优势互补、有机联系的干部“培训链”,构建了更加持续、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实效的干部培训新局面。这是一次加强学习、聚焦提升的培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很快,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变化也很快,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的学习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因为,我们遇到的问题中,有些是老问题,或者是我们长期努力解决但还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或者是有新的表现形式的老问题,但大量是新出现的问题。要认识好、解决好这些问题,唯一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这是一次团队合作、聚焦成果的培训。在集中培训同时,根据学校实际,培训有针对性地分成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改革、教学科研等4个专题组,采用邀请专家授课、分组研讨、专题调研等形式进行培训,并针对专题要形成切合我校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专题报告,在秋季开学前校党委务虚会上,由分管校领导进行汇报交流。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圆木警枕”的紧迫感,高站位强担当;二是要有“归真画虎”的好方法,高质量见实效;三是要有“管宁割席”的好学风,高标准严要求。


在集中培训阶段,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教授,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建芹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毛多斌教授,分别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现代高校书院制改革与实践、高校立体监督体系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科建设四个方面做精彩报告。4场报告视野开阔,广征博引,观点创新,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也紧扣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干部分成四个专题培训组,围绕各自制定的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相关的专题调研也在各组牵头校领导的带领下陆续展开。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和“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学懂弄通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学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凝心聚力。本次培训形式多样、信息量大,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精神,使大家丰富了高等教育理念、拓展了办学治校视野、提升了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