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定点帮扶工作中再获优异成绩

来源: 2022年06月20日 阅读量:

(特约记者/黄奇瑞 张峰)近日,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等次,在全省184个定点帮扶单位中,我校再获“好”等次,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2021年,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成立了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定点帮扶工作方案,以学校为后盾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帮扶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脱贫与致富有机衔接,通过开展扶志扶智活动帮助有劳动能力群众参与产业就业,带动群众实现增收。同时,认真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工作,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抓好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完善脱贫攻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宣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能力。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