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2021年06月29日 阅读量: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坡 陈鹏)6月2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刘荣英、安士伟、秦鹏鸣、张伟、肖泽昌、许建辉、张爱红、葛晨光、王玉磊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向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老党员们光荣在党50年,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50年,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50年,是忘我奉献、鞠躬尽瘁的50年;他们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的坚强脊梁,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亦是鼓舞青年一代南工人勇于奋斗的灯塔和楷模。

刘荣英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这些受表彰的对象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不甘示弱、冲锋在前,展示了新时期南阳理工学院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丰硕成果。她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回顾党百年走过的历程,刘荣英讲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刘荣英指出,南阳理工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一定要让全校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永葆中国共产党人100年来的奋斗精神,要让全校共产党员不忘我们要为南阳人民办一所好的大学的初心,不忘我们30多年来走过的艰苦创业之路,让那份沉甸甸的建校初心和精神力量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刘荣英强调,面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直面困境、破解难题,实现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突破,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坚守初心,改革创新,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胆识魄力,从改革创新中育先机开新局;要坚守初心,从严治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持之以恒地推进高质量党建;要坚守初心,厚植文明,以“立德树人润无声”的深耕厚植,在文明创建中夯实育人根基。

刘荣英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凝聚起筑梦前行的磅礴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南工精彩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士伟主持会议,他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深刻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同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同学校中心工作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日,献大礼。

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人员名单、“省级样板党支部”表彰对象名单、2021年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和《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宣读了学校2021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和“两争六创”表彰决定。

刘荣英向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献上鲜花、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领导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智能制造学院解芳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陈瑞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孙文平同志和标兵文明单位代表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由党委书记刘荣英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全体受表彰对象、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