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23年02月15日 阅读量:


(特约记者/陈鹏)213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郝好山,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校党委工作实际,严格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分析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刘荣英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荣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刀刃向内、不遮不掩查摆问题,发自内心、出于公心相互批评,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像对待省委巡视整改那样,认真写好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从我做起,切实扛起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刘荣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面临着硕士授予单位申报、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大家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忠实践行,以身作则,为全校师生当好示范表率。

按照上级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全校各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也要在近期召开完毕。校党委共组成13个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各处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按照会前审查、会中点评、会后通报的要求,严格标准,真抓真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