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2021年04月09日 阅读量:

各直属党组织:

校党校定于近期举办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内容和目的

(一)培训时间。从2021年4月20日起至4月30日止。(培训日程另行通知)

(二)培训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等。

(三)培训目的。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各单位具体名额见附件1)

三、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分组讨论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专题辅导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国史教育、党的基本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

(二)自主学习主要是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巩固和加深对教材和课堂讲授内容的理解。

(三)分组讨论由各分党校负责,根据学员参加情况分组进行。

(四)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4月25日进行考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本着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推荐培训学员,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在各分党校考核合格,符合党员发展对象条件,经过校团委确定“推优”,个人材料齐全(包括:1.入党申请书;2.发展党员全程纪实表;3.党支部、院系党组织会议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记录;4.团员推优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对参训人员名单进行审查、公示,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好学习讨论工作。

(二)各单位于4月15日下午18:00时前将参训人员花名册(样表见附件2)纸质版加盖分党校和校团委印章,由党组织书记签字,报送至行政楼118办公室,电子版(Excel格式)发至80511462@qq.com邮箱。

(三)4月20日下午15:00在学校毕业大厅举行开班典礼和党校培训第一课,请各单位组织好本单位学员准时参加。

(四)各分党校要指定一名带队教师,负责本单位本期培训班事宜,并参加开学典礼、结业典礼。分党校负责人登记表(样表见附件3)与参训人员花名册一并报行政楼118办公室。

(五)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按时参加,做好学习笔记,校党校将对参训学员进行严格考勤,考勤情况将作为学员结业的重要依据。学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请假,凡旷课超过两次,请假超过三次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六)培训结束后,各分党校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总结,交党委组织部存档。

五、考核与结业

考核结果根据理论知识考试、分党校成绩和考勤等综合评定,经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成绩记入党员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档案。不合格者取消发展对象资格。


附件:1.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人员花名册

3.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党校负责人登记表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4月9日



附件:

1、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名额分配表.doc

2、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人员花名册.doc

3、第四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党校负责人登记表.doc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