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春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2022年04月21日 阅读量:

各直属党组织:

根据2022年度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经研究定于近期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目的

1.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的宗教政策、河南省“十大战略”,大学生党性教育及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等。

2.培训目的: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时间、方式

1.培训对象:各基层党组织确定备案的党员发展对象

(参加培训班的人数不高于2022年春期党员发展人数的1.5倍)。

2.培训时间:各分党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24个学时,要求在5月15日前培训完毕。

3.培训方式:各分党校可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全过程坚决贯彻防疫要求,可采取“线下+线上”形式进行。机关党委、学工党委、教辅后勤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可自行联系分党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三、结业测试

结业考核采取综合考核方式,包括考勤情况、心得体会撰写情况、理论知识考试成绩等。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由校党校统一组织进行。综合考试成绩记入学员登记表,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者取消党员发展对象资格。

四、相关要求

1.准备阶段。各分党校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学员的推荐工作,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时间、授课教师等作出详细安排。各分党校需确定一名培训负责同志,于5月1日前将培训方案、参训学员花名册(附件1)、培训负责人名单(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

2.实施阶段。各分党校要认真开展培训,做好学员管理和考勤工作,定期检查学员笔记,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授课,确保教学效果。培训期间,校党校将对各分党校培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每位学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读书笔记和10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

3.总结阶段。培训结束后,各分党校于5月15日前将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主持词、讲话稿、新闻图片、党课课件等资料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邮箱80511462@qq.com。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4月20日


附件:

附件1. 2022年春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人员花名册.docx

附件2. 2022年春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党校.docx

2009-11-12  N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中国 河南 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071362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